【ABO】第一次去岳父岳母家的小哥



●一个并没有什么卵用的ABO [因为不写肉 ,只是为了大概不会有的下一篇搞事情。 ]
●ooc
●瞎几波乱写。

●有一小段情节发展脑洞来自T大的《同居物语》,超级棒!安利给你们。



我没有想到,在AB合法领证的时代,我还要经历堪比旧时代发生的一个beta带一个alpha回家的惨案。

当然如果只是因为AB性别关系我还觉得好办,但明显不是因为这个原因,真正让我家炸的根本原因明显是——我的对象是张起灵。

不是因为他是一个alpha,不单单因为他是一个强势的alpha,只因为他是张起灵。

这特么就有点惨了,我甚至不止一次想让闷油瓶去改个名字,什么都好,张狗蛋我都认了,只要别叫张起灵就行。不然这证估计到我入土了都领不成。

但这样下去总归不是办法,于是我决定趁着我奶奶来杭州的时候带着闷油瓶回家一趟,白着说,就是去一场鸿门宴。

“小哥,你回头见了我妈和奶奶一定要多说几句明白吗?”我伸出手整理一下他的领子道:“在我家这两人搞定了基本就不用愁了。”
胖子老神再在地坐在一张藤椅上,翘着腿:“天真你愁啥?小哥这演技拿下你妈是分分钟的事!”
我长叹了一声:“这道上谁不知道张爷三棍子打不出一个屁的脾气?来骗骗我爸妈还行,但我三叔二叔还在那呢,况且我奶奶也不是什么简单的人物。”
其实如果单是我三叔我倒是不操心。我三叔再老油条,性情摆在那,抓住了七寸也浪出不什么来。我奶奶我妈倒是不会对我说太多,只要我喜欢就好。就是我二叔,绝对是个硬茬。
我实在担心二叔到时候叫上一伙人要把闷油瓶打一顿,即使闷油瓶再厉害,毕竟也是我二叔他也不敢下手,这两人一打起来,我都不知道要去帮哪个。
我赶紧拉过闷油瓶:“你可千万别和我二叔打起来知道吗?”
估计是被我这几天瞎逼逼的烦了,闷油瓶安抚性地拍了拍我的手,道:“不会的,放心。”
胖子在一旁不嫌事大,放心得不得了:“诶呀天真同志,你想想小哥都多大年纪了,怎么说也在社会混了那么多年不是?社会你瓶哥,你还在害怕什么?”
我转念一想,也是,闷油瓶这多大年纪了,看我二叔也许就和小崽子似的。到时候一交手觉得这家伙还有几分可调教顺便就和他磨练磨练也不是不可能的。

在各大车站兜兜转转了几天才回到杭州。福建的交通其实还是可以的,只是那雨村真的是四面环山与世隔绝,光是坐车出来就耗了我半条老命,辛亏有闷油瓶在我旁边,没事给我揉揉头按按腰什么的,让我没有太惨。

中国人头回去别人家都会带些东西,这样别人即使看你不爽也不好意思直接开口赶人。由于我二叔三叔对闷油瓶已经不是看不爽这么简单了,我相信如果我二叔他们武力值够吊打闷油瓶的话杀了他都会,不开玩笑,所以我带着刚下车的昏晕拉着闷油瓶直奔超市。

“诶呀天真,这买东西怎么可以不叫上我啊?”胖子把一袋子东西扔进购物车里:“你看看你们两个,一个昏头昏脑就要晕过去的虚弱样,一个这辈子都没买过东西给长辈的人,能买啥?能选啥?啊?”
我靠在闷油瓶的怀里有气无力的抬眼看了眼胖子。当初身体透支得太厉害了,现在稍稍一点小不适都会引起大反应,就像现在,只是长时间的坐车就让我难受成这样。一个好好的b整得和个娇弱的o似的,都一天了还没缓过来,就懒懒的敷衍胖子:“是是是,您经验丰富。您来。”
胖子一听我这强调就笑了,说我这和他认识了这么多年北京强都标准了不少。然后又转过头自娱自乐地挑东西。


等东西都备齐了,闷油瓶又强迫我回家休息了一阵才让胖子开车直奔我爸妈家。
我事先申明,胖子那绝对是不请自来的,他坚信他能在我们之间充当一个完美的润滑剂,调节矛盾强行上的车。
我这一路上各种担心一下涌上心头,一会儿贪心闷油瓶一个不注意把我三叔打残了,一会儿又担心闷油瓶不还手被我二叔三叔打失忆了,各种想法让我连车都不晕了,难得精神的到了家门口。
等我带着闷油瓶胖子上楼才发现我家的门没关,我妈大老远就看到空着手的我和后面右手一袋左手一袋的胖子,以及最后东西堆到看不见脸的闷油瓶。
“诶,你这孩子!怎么自己什么也不拎呢!”我妈赶紧接过闷油瓶手上的东西:“小张是吧?诶呀真是辛苦你了。小邪给你惹了不少麻烦了吧?”
一听这话我就不开心了。什么叫我给他惹了不少麻烦啊?明明是他好么?他的存在就是一个大麻烦!自从把闷油瓶收到店里,什么鬼老板都往我这打电话,玩游戏都玩不成!
我狠狠翻了个白眼,碍于我妈在场不敢说啥,自己换了鞋走到桌前端了杯茶窝在沙发上,一抬眼就瞧见我爸皱着眉看着我。
闷油瓶和胖子把东西放好就坐到我旁边。我奶奶刚好坐在闷油瓶前面,她笑眯眯地打量了一下闷油瓶,道:“这孩子不错啊,天格饱满,面容精神,是个好孩子。”
我瞧着二叔听到奶奶叫闷油瓶孩子的时候差点没被一口茶搞得岔过气去。但是闷油瓶这年龄真不是好解释,所以也没有人去纠正奶奶的辈分。总不能和奶奶说您孙子找的对象比您年龄还大吧?

老实说这顿饭吃得怪没意思的,饭桌上除了沉默还是沉默。
奶奶也不觉得有什么不对,她一向推崇食不言寝不语,自己一人吃得开心。我妈倒是瞅着机会往我碗里塞菜,我这几年常常吃了上顿没下顿的,有时候一天就喝了一瓶水,胃老早给熬坏了,平时在家里也是有闷大爷伺候着吃饭,吃得也不多,所以我妈这菜不一会就把我碗给堆满了。我就端起碗“哗哗哗”地倒闷油瓶碗里,他也自觉,一边吃一边把我爱吃的挑出来放我盘里。
在闷油瓶做这个的时候,三叔一个长长的叹气打破了寂静,我就当做不知道,心安理得的接受张大爷的服务。
这刚吃完饭,我爸就招呼我去书房。我“嗯嗯”地应着,从闷油瓶口袋里掏出手机慢悠悠地晃进书房。
我爸直截了当地问我:“就这么喜欢他?”
我扣了扣手指,低下头想了想,半响道:“我也不知道。”我瞄了一眼露出欣喜表情的我爸,又补充道:“但是爸,也许在十几年前,你说放我还有这个机会。但是现在,这十年里我脑子都是他的样子,直到现在,我觉得这已经不是喜不喜欢的问题了,他已经是我的生活。”
我爸沉默,他端起桌上的茶缸喝了口茶,想撮第二口又放弃地放下了茶缸。他叹了口气,满满都是无奈。
我坐在一边低头玩手机,突然开口问:“妈那呢?”
我爸搓了搓脸:“上次还指着你发来的照片说这小伙子长得好看呢,有福气。”
我一听歪嘴一笑,这我妈都没说什么,估计这次谈话也是我爸最后的挣扎了。
我点了点头,站起身留我爸一个人冷静一下,独自出了书房。
刚到客厅就听见胖子打哈哈的声音。我转过玻璃柱明显感受到客厅僵硬的气氛,我正想说什么缓解一下气氛,我妈就端着一盘水果进来了。
我妈把东西拜在桌上,拿起一个苹果放在闷油瓶手上:“来来来小张,吃这个。”又招呼胖子来吃。
我妈盯着闷油瓶又看看我,口里不住说:“挺好的,挺好。”我二叔在那里什么话也没说,只是拿着茶杯浅浅呷了一口。


这鸿门宴到底是没摆成,我妈我奶奶明显是站在我这边的,也就二叔三叔和我爹垂死挣扎一下,到底也抵不过我家老太太的话语权。老太太拉着闷油瓶的手止不住的夸他,简直夸出了花了。让我二叔三叔准备的刁难胎死腹中。
回家的路上我一个人在后座上傻笑,呵呵呵的声音吓坏了胖子。
胖子:“诶呦喂天真同志啊,你能别这么笑了好吗?我怂得慌啊,你这比粽子禁婆还恐怖呢?”
我回到:“你懂个屁啊!这是我和小哥历史性的突破你知道吗?”
然后我转头看向坐在我旁边的闷油瓶。车里没开灯,只有外面的路灯偶尔照进车里,闷油瓶漆黑深邃的眼睛在这撒撒点点的橙色灯光下柔化了凌厉,反而是带上了一点温和。
卧槽这男人怎么可以这么好看呢?
我冲着闷油瓶笑得开心,忍了半天还是扑了上去:“小哥!我们明天就去领证!”

“好。”


egg.
吴妈:小张啊,小邪他倔啊,脾气不好,和他爸似的。你两可千万别吵架啊,他任性,有什么事和我说啊,别被他欺负了,我会帮你教训他的。

张起灵:不会,他很好,真的。很好。


评论(14)
热度(28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戈水不是鸽水 | Powered by LOFTER